人氣 1458

台南、高雄水情告急 6月如期實施「夏月電價」

#地方 #政策 #電費 #水費 #冷氣
經濟日報記者葉卉軒/台北報導
 
炎夏報到,近日全台高溫籠罩,今年又再加上防疫需求,用電、用水量勢必激增。但台電表示,依舊會如期於6月實施「夏月電價」,同時,台電也請民眾特別注意冷氣機、電冰箱、洗衣機三大夏季吃電怪獸。台水公司則已自(7)日起將台南及高雄地區轉換水情燈號由水情稍緊綠燈調整為減壓供水黃燈,於不影響民生及防疫用水下,實施離峰時段減壓供水,而目前南部正面臨水情告急情形,其中白河水庫蓄水率已見底,呈現0%,目前正在進行清淤工程。
 
截至今早統計,全台最大的曾文水庫僅剩9.7%的蓄水率,仁義潭、南化及阿公店水庫的蓄水率,也分別跌到18.2%、15.%%及9.7%。台南及高雄水情已在7日亮黃燈,經濟部旱災應變小組也立刻隨即實施第一階段限水。
 
6月如期實施「夏月電價」。圖/台電提供
租屋電費合理價格為多少?網指法律規定每度不超過6.41元為上限。圖/台電提供
 
水利署表示,過往在水情「黃燈」階段並無危急產業生產的疑慮,若枯旱預警發展至「橙燈」,才會對工業用水減量供水。
 
針對南部面臨水情告急情形,台水公司表示,每日22時至翌日6時為離峰減壓時段,由於各用戶已自備水塔影響不大,僅管線末端及高地區用戶水壓較為不穩,建議在減壓供水時段前,提前儲水備用。此外,並停供政府機關及國營事業轄管的噴水池、澆灌、沖洗外牆、街道及水溝等非必要性用水。
 
即將進入夏季用電高峰,台電建議民眾,使用冷氣機時,溫度以設定為26~28℃最佳,並配合電風扇使用,溫度設定每提高1℃,可節省6%的用電。另在電冰箱的使用上,則需注意食物應等冷卻後再放進冰箱,避免浪費冷能,且電冰箱儲藏量以8分滿為宜,以免阻礙冷氣流通,並減少開門次數,因為電冰箱門每開一次,壓縮機需多轉10分鐘才能恢復低溫狀態。而針對夏季第三隻的吃電怪獸洗衣機,台電則建議,累積一定數量衣物後,再使用洗衣機一次清洗,若再加上洗衣前先浸泡衣物約20分鐘,也可以縮短洗衣時間,進而省電。
 
台電也提醒,住宅家電中,除需長時間用電的設備外(如電冰箱),其他電器於不使用時,建議可將電器開關切掉或將插頭拔掉,以節省待機時的少量電能。此外,民眾經常將已充完電的手機或行動電源充電器留在電源插座上,均是大家常忽略的耗電行為。
 
此外,台電節電獎勵活動將於今年12月14日截止申請,報名登錄成功者,自登錄日起的各期電費的節電量可獲得獎勵金。但2018、2019年已完成登錄用戶免再登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