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21

今年的母親節怎麼過?他們拚創意 讓媽媽感受滿滿的愛

#新奇 #母親節 #防疫 #隔離 #禮物
世界日報記者胡玉立/綜合報導
 
今年的母親節,沒有學校和保母幫忙,怎麼辦?爸爸帶著孩子DIY,為媽媽準備創意禮物。不能去醫院或長照機構造訪,如何是好?有醫院或老人院窩心幫忙,協助對科技不在行的患者收集親友語音和視頻,讓她們即使與家人隔離,也能感受滿滿的愛。
 
如何在居家避疫期間慶祝母親節,許多人搜索枯腸,發揮非凡想像力;更多人搜索網路,找尋靈感;搜尋網站谷歌(Google)表示,「隔離期間的母親節禮物」一詞,最近搜索頻率激增600%。至於全球擁有3億3500萬用戶的創意分享社群網站Pinterest,「居家母親母親節」的搜索量更增加了2971%。
 
如何在居家避疫期間慶祝母親節。示意圖/摘自Pixabay
許多民眾聖誕節會與好友一起玩交換禮物,而每個人會收到什麼樣的禮物全看個人運氣。示意圖/摘自Pixabay

母親住老人院/超大慶祝橫幅掛窗外 讓她一眼就看見

在聖路易郊區,96歲的貝弗利(Beverly)住在老人院,母親節也是她生日。她的兒子史蒂夫.特納(Steve Turner)說,住在附近的兒孫輩將製作超大的母親節/生日橫幅,人人在上面簽名,還會畫上母親最愛的蝴蝶;「我們正和院方商量站在窗外某處,讓她一眼就看到我們。」
 
住在康乃迪克州新迦南的安娜·加斯(Anna Francese Gass)母親節當天丈夫和三個孩子會為她準備早餐,但她想到住在附近的母親後說:「我上網訂了水仙花和鬱金香球莖,母親節那天和孩子一起把花兒種進她的花圃。她可以從窗戶監督我們,包準她會露出燦爛笑容。」

母親愛旅遊/線上虛擬「環遊世界」製作專用DIY護照

在加州阿拉米達,23歲的札里亞·金恩(Zaria Zinn)與父母和妹妹在家中避疫;她深知熱愛旅行的母親有多想念旅遊,家人決定把住家和附近社區大加裝飾,讓母親結合線上虛擬行程「環遊世界」。
 
「我們為她製作專用DIY護照,也正為每個地點製作郵戳。」金恩說,母親節「環遊世界」的虛擬行程如下:馬丘比丘、巴黎和冰島,外加DIY水療時間和好萊塢電影之夜。
 
在紐約州羅徹斯特市,梅莉莎·穆勒道格拉斯(Melissa Mueller-Douglas)和7歲的女兒努拉(Nurah)本來計畫母親節去住旅館,如今疫情大流行後,全家從Pinterest找了不少在家辦創意派對的點子。
 
「我們將把桌布改裝成閃閃發亮的布景,用衛生紙做成大花,戴上裝飾了水鑽的面罩,然後用立可拍擺姿勢留念。」穆勒道格拉斯說:我們會稱這天是『史上最佳一日睡衣派對』。」

奶奶兩個月沒出門/在草坪辦「派對」畫出最愛向日葵

至於26歲住洛杉磯的凱拉·霍克曼(Kayla Hockman)很擔心77歲、住在加州豐塔納(Fontana)的祖母;霍克曼說:「奶奶走路不便,兩個月沒離開家門,變得很沮喪。」
 
為了讓祖母振作起來,家人計劃在祖母家草坪上舉辦母親節早午餐「驚喜派對」;派對上會準備好顏料,讓所有人在現場畫出霍克曼祖母最愛的向日葵,「祖母可以在門廊上繪畫,其他人在草坪上作畫,所有人相距六呎。」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