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09

國航機師通過罷工 可能選在秋節假期

#多空 #罷工 #機師

好房網news吳建良/桃園報導

兩家國內航空公司華航與長榮機師所組成的桃園市機師工會,自7月16日起,依法定程序所舉行、由全體會員所進行的罷工投票,已於昨(6)日晚間七點截止。工會成員共1212人參與投票,同意罷工者有1187人,同意比例高達98%。

機師工會提出的訴求是「保障飛安改善過勞」,認定制度現況讓機師過勞,影響飛安,華航機師提出飛行時12小時以上一律要有4名機師執行任務,長榮機師提出多倫多、芝加哥、洛杉磯冬季航班要有4名機師,部分東京、香港航班,要讓機師在當地過夜。

桃園機師工會表示,下午記者會,除了宣布開票後的最終投票人數(比例)、同意罷工人數(比例)外,也將宣告;若華航與長榮兩家公司資方,在八月下旬前,依然漠視旅客權益,依然無視於絕大多數員工的真正聲音,依然以「非理性」方式拒絕或干擾協商,導致無法與工會達成初步協議,工會將擇期正式宣布發動罷工日程!

國航機師罷工,可能選在秋節假期(好房網news林美欣攝影)高雄小港機場(好房資料中心)

工會聲明指出,在正式宣佈罷工日程前的這段期間,工會也將對全體會員進行多場「罷工演習」行動,包括演練一旦宣布罷工起始時點後,會員應如何配合工會,在最短時間內最有效地配合工會的指令。以確認倘若日後仍舊遭到資方的非理性杯葛時,一旦工會宣告罷工,全體會員能夠在第一時間迅速配合工會各項指令,讓罷工行動在短時間內即可造成「實質影響」。

工會再次強調,罷工從來就不是工會「目標」;一個平等、有效、實質能讓勞資雙方理性溝通並達成協議的「協商」,才是工會追求的。然雙方資方過往長期以來,在非理性拒絕或拖延勞資協商下,工會才被迫依法舉行罷工投票,讓全體會員藉此進行集體表意。真正「好戰」甚至「主動宣戰」的,是華航與長榮的資方。也因此,工會必須宣示:倘若資方在罷工投票後仍持續「逼戰」,工會與全體會員絕對已做好準備與決心發動罷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