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92

高雄房市冷清清 中古屋主降價3成求售

#租售 #氣爆 #居家安全 #房市 #買氣 #降價求售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高雄氣爆事件不僅影響市民的生活氣氛及對居家安全的疑慮,更是重創災區房市買氣,高雄市公布建物買賣移轉棟數為2773戶,較上月減少648戶,月減18.9%,與去年同期比較則減少19.4%,減幅為六都之冠。房仲業者表示,不少撐不住的中古屋屋主,不惜削價低於行情3成,求現金入袋為安。
 
高雄買氣冷,加上氣爆事件影響,購屋人更加猶豫,外地買方影響更是嚴重。(好房網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高雄 推案 建商 預售屋 廣告 看板(好房News記者林美欣攝影)
 
由於8月交易量是反應6、7月的成交案件,蘋果日報報導,高雄房市交易近2個月就已停滯,加上這次的氣爆事件讓買氣更加冷清,尤其外地買盤影響最重,房仲業者表示,已有不少撐不住的中古屋主願意以低於市場行情的3成出售。
 
行政區排名,三民區、鳳山區與左營區交易量分別為489戶、364戶與316戶位居8月份交易量前三名。永慶房產研究發展中心經理黃舒衛分析,近期政府積極查漏稅、銀行房貸趨嚴以及房地合一稅制改革議題未定,讓投資與置產族群縮手觀望,而自住買方市場卻預期房價下修的預期心理,遞延購屋的決定,形成房市雖有買方來看屋,但出價意願不高或出價落差較大,與屋主不認為目前房價有修正的風險產生,形成價格認知落差,交易量陷入膠著的階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