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63

避免買到漏水屋 雨天看屋正是好時機

#租售 #中古屋 #漏水 #豪大雨 #壁癌 #管委會

記者林政鋒/台北報導

不論新舊房屋,都害怕遇到漏水問題,尤其高雄文化中心區域九成都是屋齡20年以上的中古屋,如何事先觀察是否有漏水跡象、避免買到漏水屋,是在此區購屋的關鍵。

買中古屋雖然比較便宜,但要小心買到漏水屋,民眾不妨趁下雨天看屋正是時機。(圖/擷取自維基百科 Reke 2012.04.30)

信義房屋高雄文化店長張政德說,漏水一定有痕跡,因此購屋者可在看屋時多方察看房屋的天花板、壁面、牆角等處,看看是否有水漬痕跡、油漆斑駁或脫落,以及俗稱「壁癌」的牆面粉狀化等現象,都是不可或缺的功課。

此外,了解樓上住戶廚房浴室位置,對應到區域,更是觀察重點,若有冷氣、水管、排水的維修箱,最好能打開來看,不嫌髒用手摸一摸,了解潮濕程度,都能有助了解房屋是否漏水,可馬虎不得。

社區內的鄰居關係、管委會制度等,也是重點,畢竟未來若有漏水問題,還可能需要麻煩到鄰居與管委會,這都可在看屋時多方觀察。

值得注意的是,近日時序入夏,常有大雷雨,雖然外出較不便,但其實正是看屋的好時間,有意購屋的民眾不妨趁著下雨時前往看屋,最能觀察出真實屋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