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790

好冤?公設漏水 卻讓他家房價被砍

#租售 #中古 #公設 #漏水 #房價 #管委會
好房網News記者唐主桂/綜合報導
 
不管是漏水、壁癌、缺磚,房子只要有任何的瑕疵都會成為房價下跌的原因,不過如果是公設出現了問題,買家因此想要狠狠地砍價,這樣到底有沒有道理呢?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買房知識家(A你的Q)》發文,表示自己要賣屋,但買方卻要以公設漏水砍價,原因是因為「合約裡含主建物、附屬建物跟公設」,讓他感到十分不解。
 
公設維持的好壞,其實也與房價息息相關。示意圖/pexels專家表示,因民眾對於生活品質要求越高,導致現在出現很多建案主打公設的多樣性來吸引消費者買單。圖/pexels
 
公設的管理屬於管委會的職權,所以有人就提到「公設問題不在銷售說明書上記載!除非新屋找建商處理,二手屋找管委會處理⋯⋯⋯⋯」、「預售屋跟中古屋不一樣,預售找建商,中古誰鳥你」。
 
不過因為現在的高公設比,有超過三成的房價都會花在公設上,實際運作上公設當然會影響到房價高低,有人就直言「理論上不能以此來要求折讓房價,但反過來說,因為這項公設影響銷售標的的價值,妳還是得降價求售,所以只能要求社區管理單位儘快處理公設修繕事宜」。
 
景文物業管理機構董事長郭紀子也曾表示,公設使用、管理狀況會顯著影響住戶居住品質,管理費較貴、大樓戶數較多的社區住戶,對於公設使用、管理狀況更加介意,所以公設若是出了問題,也會讓房屋賣相變差,甚至影響房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