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62

北車11年地標「鳥人」退場!網哀號:迷路次數要增加了

#新奇 #地方 #台北車站 #鳥人 #夢遊 #裝置藝術 #中山地下街
好房網News記者呂詠柔/綜合報導
 
位於台北車站裝置藝術「夢遊」,以鳥人的造型紅極一時,是車站裡相當知名的地標,如今在全台「微解封」的第一天,陪伴通勤族11年的鳥人正式宣告退休。
 
台北當代藝術館13日在臉書粉專PO文,表示在中山地下街的鳥人「夢遊」已在7月13日下台一鞠躬,考量疫情期間避免群聚,希望民眾線上緬懷,別誤跑一趟。
 
台北車站內的裝置藝術「夢遊」13日正式退休。圖/取自「台北當代藝術館」臉書粉專
台北車站內的裝置藝術「夢遊」13日正式退休。圖/取自「台北當代藝術館」臉書粉專
 
館方說明,作品「夢遊」是2010年由MoCA在推動「街區藝術計畫」過程中,邀請藝術家與捷運公司合作所設置的藝術作品之一。由於北捷地下街公共空間借用契約合約到期,加上設置多年,作品及配件需整體維護,決定讓鳥人正式畢業,並於清潔維修後歸還予藝術家。
 
台北當代藝術館官網介紹,「夢遊」為藝術家何采柔、郭文泰知作品,於2010年設置於中山站地下街(近捷運台北車站1號出口及中山站地下街1號出口),目前該作品在官網的狀態已顯示「卸除」。
 
消息曝光後,在網路上引發熱議,許多網友感到不捨,表示在偌大的台北車站裡,鳥人是與朋友相約的重要地標,紛紛哀號,「迷路次數要增加了」、「以後要改約哪呀?」、「我們的地標,拜拜了」、「喔不!我的青春不要走」、「從單身變為人妻跟媽媽,每次看它流汗我都覺得很經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