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90

房市聖嬰現象來襲 今夏礁溪溫泉火熱啊~

#租售 #打房 #聖嬰現象 #供給量 #淡海輕軌 #投資客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政府打房不斷,讓房市也出現「聖嬰現象」,原本夏天買氣較旺的淡水房市冷卻,位於溫泉區的礁溪卻相當火熱,新案每坪行情已衝破5字頭,房產雜誌主編分析,主要是因為政府打房,加上公共建設不到位,購屋資金有轉進宜蘭的趨勢。
 
礁溪房市今年夏天有升溫趨勢。(好房資料中心)
隨雪隧開通,刺激了宜蘭的觀光發展。(圖/翻攝自宜蘭縣政府)
 
房產雜誌主編表示,淡水會出現「聖嬰現象」,短期主因是政策打房,但自從淡海輕軌綠山線敲定後,當地湧現大批推案,但現在房市供給量增加過快,區域公共建設及基本機能沒來得及跟上,銷售才會轉為冷清。
 
反觀,礁溪房市卻在夏天升溫,房產雜誌主編指出,因為靠近宜蘭市區的四城及龍潭地區均為內區市場,產品多以平價透天厝為主,市況鮮少起落。唯獨只有飯店商家集中的礁溪市區,不僅多是大樓產品外,外地投資客的比例更是高居不下,儘管傳出5字頭成交的溫泉套房案,投資客照樣買單。
 
對於礁溪房市冬夏均熱,房產雜誌主編也認為,央行持續加碼控管房市,將原本在西部流竄的資金逼往未受管制的宜蘭,才讓礁溪房市具有投資價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