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242

苗栗查幽靈人口 過濾1.3萬戶籍異動

#政策 #地方 #苗栗 #幽靈人口 #選舉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苗栗年底選舉,苗栗地檢署昨天啟動幽靈人口查察機制,要求警方就戶政單位過濾出的一萬三千多筆戶籍異動資料逐一訪視調查,杜絕幽靈人口影響選舉公平性。

苗栗檢方表示,為了防杜幽靈人口衝擊選舉公平性,要求警方逐一訪視。(好房資料中心)

人口老化 銀髮族 老屋舊公寓(大刊頭主視覺)

選舉如火如荼,苗栗檢方請戶政事務所清查今年2月1日到7月29日跨村里遷移人數,一戶之內有3人遷入,或同一地址新增兩戶以上者,全縣共一萬三千多筆符合條件,前四名分別是頭份鎮三千多筆,竹南鎮、苗栗市各兩千多筆,公館鄉六百多筆。

縣府民政處強調一萬三千多筆資料包括所有人口,不僅只是有選舉權的公民,筆數因此較多,且筆數的排行,與鄉鎮人口數原則符合,有些則可能是為了小孩的學籍遷戶口,初步評估幽靈人口問題應該不嚴重。

苗栗檢方表示,年底選舉包括基層的村里長選舉,些微的票數可能影響勝負,為了防杜幽靈人口衝擊選舉公平性,要求警方逐一訪視,檢方並設24小時不打烊的專線,電話0800024099,歡迎民眾勇於檢舉。

另外,昨天選舉登記冷清,沒有人登記參選縣長及鄉鎮市長,縣議員選舉部分,僅有第四選區的廖英利、林洧鋅登記,鄉鎮市民代表、村里長選舉,全縣分別有4人、13人登記,今天是黃道吉日,也是登記截止最後一天,包括無黨籍縣長參選人江明修在內都將登記,勢必掀起高潮

國民黨提名縣長參選人徐耀昌昨天則在苗栗市東北角餐廳舉辦全縣幹部會議,兩百多人與會,徐耀昌競選總部榮譽主委兼執行長前縣長傅學鵬、主委縣長劉政鴻、後援會總會長京元電子董事長李金恭、總幹事立委陳超明、執行長謝福弘,及國民黨苗栗縣黨部主委劉明仁等人與會,徐耀昌及太太蔡麗卿上台,希望大家團結一條心,衝出最高得票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