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728

公車為BRT調整 漏班害學生遲到

#政策 #交通 #BRT #公車 #班次 #遲到

記者余采瀅/台中報導

台中BRT上路一個多月,學校剛開學,有民眾投訴公車為配合BRT營運,大幅調整多班公車班次,通勤學生並不知情,搭不上公車遲到遭學校處分。

本月初有公車出現漏班情形,導致學生搭不到車上學。(好房資料中心)

民眾上下BRT情境。(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交通局公共運輸處長王英泰表示,為配合BRT,從7月28日起,巨業168路公車每天從120班次減至100班,另增加50班的藍6接駁公車,班次不減反增;但調查發現,疑因業者調度不善,本月初該路線公車出現漏班情形,才導致學生搭不到車遲到,將立即開罰改善。

陳姓市民投訴,就讀清水高中的弟弟平時搭公車通勤,但BRT通車後,很多學生不知道從台中市區開往大甲的沙鹿巨業168路公車已調整班次,配套的接駁班次又不密集,學生苦等到七點半才搭上公車,到校後因遲到被教官記警告,痛批「海線的公車班次少,現在更因BRT喪失海線民眾權益,市府應想辦法改善!」

立委蔡其昌說,台灣大道明明一路通往梧棲,但BRT卻只完成到靜宜大學,這樣的交通建設使得沙鹿、梧棲的鄉親深感到「邊緣化」,現在連原有的公車與接駁公車班次都不如以往,市府應儘速「亡羊補牢」,保留海線重要通勤的公車路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