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74

第19號颱風哈吉貝形成 氣象局:周五最接近沖繩

#颱風 #哈吉貝 #氣象 #沖繩 #日本 #交通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第19號颱風哈吉貝(國際命名Hagibis)6日清晨2時形成。中央氣象局表示,這個颱風目前距離台灣仍遠,預計周五(11日)最接近琉球(沖繩),目前研判比較可能影響日本,但也不排除若北轉幅度不大,也會對台灣有影響,仍在密切關注中。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表示,目前哈吉貝颱風距離台灣3800公里,距離仍遠,正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預計未來朝琉球海面移動,到琉球時約是11日。

 

第19號颱風哈吉貝(國際命名Hagibis)6日清晨2時形成,各國預測路徑。圖/取自天氣與氣候監測網第19號颱風哈吉貝(國際命名Hagibis)6日清晨2時形成,各國預測路徑。圖/取自天氣與氣候監測網

 

至於颱風未來是否影響台灣,李孟軒說,目前觀測來看,颱風路徑北轉的機率比較高,也就是比較可能往日本的方向,對日本影響比較大。他說,不過,由於颱風仍遠,五天之後變化也比較大,路徑不確定性高,都還需觀測。

 

國慶連假天氣方面,李孟軒表示,10、11日東北風減弱,各地天氣大多不錯,只有東半部有些降雨,12日之後東北風會再增強,但是水氣不多,東半部、北部山區有零星雨勢。

 

溫度方面,各地屬於舒適天氣,低溫各地22到24度,高溫北部27到29度、中南部32、33度、東半部30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