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76

國慶連假秋高氣爽 吳德榮:哈吉貝颱風周末影響日本

#國慶 #連假 #吳德榮 #哈吉貝 #颱風 #天氣 #交通

聯合報記者曹悅華/台北報導

10日國慶連假首日,天氣晴朗,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10日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國慶連假四天各地秋高氣爽、晴朗穩定,白天微熱早晚涼、紫外線強的天氣,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降雨的機率;適合戶外活動,但要多補充水分、注意防曬。北部21至33度、中部22至34度、南部23至34度、東部21至33度。

 

吳德榮表示,下周一至周三大陸冷空氣逐漸影響到北台灣,冷空氣雖不強,仍會為北台灣帶來明顯轉變。北部、東北部轉陰涼、有局部短暫雨;花東雲量略增、氣溫略降,有零星降雨的機率;中南部地區仍為晴時多雲、氣溫微幅下降,午後山區亦有零星降雨的機率。

 

哈吉貝颱風路徑潛勢。圖/取自氣象局網站哈吉貝颱風路徑潛勢。圖/取自氣象局網站

 

他說,哈吉貝颱風沿太平洋高壓邊緣,在日本南方海面迴轉;再逐漸進入西風帶,轉向東北加速;強度將逐漸減弱。12、13日將以中颱之姿,暴風圈掃過日本關東。若有日本行程,仍應注意其動態。

 

吳德榮表示,哈吉貝颱風即使曾有爆發性增強的過程;美、日及中央氣象局各颱風作業中心,亦皆曾預測哈吉貝會很快速的、創今年最強紀錄。而實際上卻在快速增強至近中心平均風速53米/秒後,即無法再增強,僅平了蝴蝶及利奇馬颱風的紀錄;而目前也已過了原預報創紀錄的時間點。可見強度預報比路徑預報在科學上是有更多的困難、更大的不確定性,需要投注更多的研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