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46

四連休將至!一張圖看國慶連假天氣

#連假 #國慶 #天氣 #颱風 #交通 #居家

聯合報記者陳智華/台北報導

10日就是國慶連假四連休了,很多民眾相當期待。強烈颱風哈吉貝朝日本前進,台灣連假天氣如何?

 

氣象局稍早在臉書粉絲專頁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貼出一張圖,說明連假天氣,指出各地天氣大致穩定,秋高氣爽適合出遊,民眾可好好把握。

 

氣象局稍早在臉書粉絲專頁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貼出一張圖,說明連假天氣。圖/氣象局提供氣象局稍早在臉書粉絲專頁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貼出一張圖,說明連假天氣。圖/氣象局提供

 

氣象局指出,目前來看4天連假(10/10至10/13)大致為陽光普照的穩定天氣,僅中南部山區午後有零星陣雨,花東10日雲量仍多偶有短暫雨,11、12日雲量有機會減少,降雨區域會更局部一些。

 

整體來說,好天氣會維持到連假最後一天,收假日下半天將有另一股東北風增強,沿海風力會增大,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雲量逐漸增多,降雨機率會稍稍提高,提醒北東的朋友在收假日外出要留意天氣的轉變。

 

此外,11日及12日清晨在西半部及東北部空曠地區低溫有機會出現20~22度左右,感受偏涼,民眾如早出晚歸,要注意增減衣物。

 

氣象局也說,哈吉貝颱風雖然沒有往台灣接近,而是朝向日本,卻會帶來長浪,從10日開始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有長浪發生的機率,到海邊活動的民眾要注意安全。

 

至於9日主要為東北風影響,迎風面大台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中南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