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45

一張圖看國慶連假天氣 看煙火記得添衣防寒

#居家 #天氣 #國慶 #連假 #國慶煙火

聯合報記者吳姿賢╱即時報導

周四起就是國慶四天連假,中央氣象局粉絲團「報天氣」今晚在臉書貼出一張圖,解析國慶連假天氣。國慶日周四當天溫差大,晚間若要看國慶煙火或參加慶祝活動,記得多添衣裳。周六、周日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天氣轉為濕涼,中南部則仍是晴朗好天氣。

未來一周天氣,氣象局說,北部及東半部天氣多變化,連假前的8日及9日,以及連假尾聲12日起,各有一波東北風,「轉涼更有感」。中南部天氣整體穩定,僅午後山區有零星陣雨。

中央氣象局粉絲團「報天氣」在臉書貼出一張圖,解析國慶連假天氣。圖/中央氣象局提供中央氣象局粉絲團「報天氣」在臉書貼出一張圖,解析國慶連假天氣。圖/中央氣象局提供

根據氣象局圖片,明天周一上班日「迎風面水氣減少」,北部及東半部多雲,中南部則是晴朗天氣,但各地午後山區有零星陣雨。周二及周三「東北風影響水氣增」,北部及東半部有局部陣雨,尤其東北部要留意較大雨勢,中南部則不受影響,天氣穩定。

到了10日國慶日當天及11日,「晴朗日夜溫差較大」,各地會有零星降雨,北部及東半部晚間稍有涼意,應適時添衣。12日、13日周末兩天「東北風漸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天氣轉為濕涼,中南部則不受影響。

輕度颱風哈吉貝預測未來撲日機率高,氣象局預測,路徑到琉球南方海面後將逐漸北轉,直接影響台灣機率較低,但10日起台灣東半部、基隆北海岸、恆春半島有長浪發生機率,海邊活動要注意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