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

入夜變天轉濕涼!熱低壓恐成颱 影響國慶連假後2天

#哈吉貝 #颱風 #氣象 #地方

聯合報 記者侯俐安/

6日各地都是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不過中央氣象局指出,晚間東北風增強,基隆北海岸、大台北東側及花東地區將轉為有雨天氣,入夜到明天清晨夜晚低溫下探22、23度,白天大台北及宜花地區受降雨影響,高溫略低,約28、29度,台東地區約29度,桃園以南的西半部地區高溫仍有30至33度。

氣象局表示,下周一東北風減弱、雨勢趨緩,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陣雨。10日連假開始,北部天氣將轉好,屆時只剩下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午後西半部山區有零星短暫雨。

示意圖。圖/聯合報資料庫今、明兩天恐有兩個颱風接力生成。聯合報資料照片

值得注意的是,位於關島東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有發展為輕度颱風的趨勢。氣象局表示,該熱帶性低氣壓目前順著太平洋高壓邊緣持續向西移動,明天之後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預計12、13日左右接近台灣,將影響國慶連假後半段。

氣象局表示,熱低壓或颱風將沿著太平洋高壓邊緣在琉球附近北轉,高壓強度將影響颱風走向,不過後續變動仍大,需要持續觀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