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79

今年最強颱「哈吉貝」威脅日本 美氣象學家警告:一天壞過一天

#颱風 #哈吉貝 #強颱 #蝴蝶 #地方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因海上環境良好,今年第19號颱風「哈吉貝」7日迅速增強,變成一個強烈颱風。其強度已追平2月的強颱「蝴蝶」,並列今年西北太平洋威力最大的颱風。預計於本周末影響日本關東地區。

 

中央氣象局資料顯示,預期哈吉貝將成為今年最強颱風,以每小時27公里速度朝日本前進,目前近中心最大風速達每秒5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65公尺,已超過17級陣風強度,將有可能對日本造成嚴重災害。

 

哈吉貝颱風在短短24小時內迅速增強,遇估周末將為日本帶來強烈暴風雨。圖擷自中央氣象局哈吉貝颱風在短短24小時內迅速增強,遇估周末將為日本帶來強烈暴風雨。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日本《WeatherNews》報導,海水溫度偏高,哈吉貝在今天最大瞬間風速有望來到每秒85公尺,成為今年最強颱風。臉書粉專「觀氣象看天氣」也表示,未來3天哈吉被處於適合的環境,除了可能超越今年肆虐美國東岸的颶風多利安,更有可能打破歷史記錄上股風王「南施」的紀錄。

 

美國《CNN》氣象學家布蘭登‧米勒(Barndon Miller)表示,哈吉貝颱風在短短24小時內每秒速度增加44公尺,比預估成長速度快上三倍。另一名氣象學家莫尼卡‧加勒特(Monica Garret)則表示,日本受到颱風影響的狀況會一天比一天惡化,影響最劇烈的時刻約略落在當地時間星期六下半天至星期日。

 

《CNN》預估周六哈吉貝抵達時,強度約略落在三級颶風。《WeatherNews》則認為中心最大風速將略降至每秒40公尺,但可能伴隨暴潮發生,並降下可觀的雨量。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