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941

國旅卡放寬明年起珠寶銀樓也可刷 最快下周宣布

#國旅卡 #珠寶 #銀樓 #理財

聯合報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國旅卡利多盡出,人事行政總處指出,明年起將鬆綁國旅卡使用限制,目前無法用國旅卡消費的珠寶銀樓,2020年1月1日起就會解禁,只待些微的文字修正,最快下周就會正式發函通知各政府機關。

 

為了活絡旅遊消費商機,除了冬遊補助之外,行政院長蘇貞昌近日指示人事總處檢討、鬆綁公務人員國民旅遊卡使用限制,稍早已傳出放寬國旅卡使用時機,平日下班時間也可刷,人事行政總處副人事長蘇俊榮今受訪指出,珠寶銀樓業者近年曾多次反應,禁止國旅卡到珠寶銀樓消費形同汙名化,因此未來改採負面表列,除了八大行業之外,都可消費。

 

人事行政總處指出,明年起將鬆綁國旅卡使用限制,可在珠寶銀樓消費刷卡。圖/聯合報系資料照行政院放寬國旅卡使用限制,7月1日起,原本要用在「特色商圈」消費的8000元,改為不限定區域,除珠寶銀樓及八大行業以外均可消費。圖/聯合報系資料庫

 

蘇俊榮說,國民旅遊卡母法為公務人員請假規則,將會銜考試院配合修正這項規則,而考試院日前已公告修正,將公務員每年強制休假天數14天鬆綁,授權五院與總統府自行決定,因此未來行政院轄下公務員強制休假將改為每年10天,國旅卡額度維持1萬6000元不變;原本未達休假14天資格的公務人員,國旅卡最高補助額度以每日1143元計算,未來強制休假減少為10天後,休假未滿10天資格者,最高補助額度配合修正為每日1600元。

 

蘇俊榮,各項鬆綁措施,預計明年1月1日上路,目前還有些微的文字修正,最快下周就會正式發函通知各政府機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