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855

泰山板橋輕軌 明年3月審議

#交通 #政策 #社後捷運 #泰山板橋輕軌

聯合報記者張曼蘋/新北報導

「社後捷運」成地方政治話題,新北捷運局指出,民代所說的社後捷運其實就是「泰山板橋輕軌」,目前仍屬非常前期階段,預定明年3月完成並提報審議,才會探討建議路線與站點。

新北捷運局表示,泰山板橋輕軌今年6月啟動,依「大眾捷運系統建設及周邊土地開發計畫申請與審查作業要點」規定辦理整體路網研究,將泰山板橋輕軌納入未來潛力路線並報給交通部審議,預定明年3月完成並提報,後續才會啟動泰山板橋輕軌的可行性研究,探討建議路線與站點。

新北市捷運局長李政安(左)指「泰山板橋輕軌」計畫目前正在評估中。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新北市捷運局長李政安(左)指「泰山板橋輕軌」計畫目前正在評估中。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捷運局指出,泰山板橋輕軌評估計畫預算共2500萬元,交通部補助150萬元,其餘2350萬元由新北市府負擔,目前正開始路網初期評估作業中,後續評估報告提報中央審議階段,期待中央加速審議,以利進行細部路線評估作業,期望打造連貫新北市五股、泰山、新莊、板橋的輕軌外環線。

「此計畫仍屬非常前期階段!」捷運局也說,五股泰山輕軌可行性研究報告、八里輕軌可行性報告、捷運汐止民生線綜規報告等,許久前就呈到中央,希望能以這些建設為優先;後續泰山板橋輕軌部分,民眾關心路線是否行經社後與浮洲,仍要再陸續規畫。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