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9

打造南瓜王國 林旺山獲模範農民

#地方 #宜蘭 #壯圍鄉 #休閒農場 #王國 #景點 #農場 #颱風

記者李忠一/宜蘭報導

宜蘭縣壯圍鄉瓜農林旺山打造的旺山休閒農場「南瓜王國」,成為宜蘭知名景點,也賦予農業更多可能性,讓他獲得今年全國模範農民殊榮,他說,能獲獎「真的很歡喜!」但得獎背後卻是無比艱辛,每一次颱風侵襲都造成農場損失,讓他一度想放棄。

壯圍鄉農會推薦林旺山角逐全國模範農民,農會總幹事陳玉華昨表示,今年宜蘭縣就只有林旺山獲獎,也是壯圍鄉相隔32年後再度獲此殊榮,他對農業經營堅持,讓農場帶動地方產業。

59歲的林旺山曾捕過鰻苗、種蔥、種西瓜,30年前與瓜結緣,種起哈密瓜,18年前開始種南瓜並轉型觀光至今。他的農場有披薩DIY等互動體驗,並以南瓜隧道最負盛名,懸掛在棚架下的南瓜是農場最佳代言人,吸引無數遊客造訪。

雖然林旺山的南瓜王國成為宜蘭知名景點,但2011年一場颱風吹壞農場棚架,造成重大損失,南瓜產量、遊客收入驟減,讓農場只能重新開始,當時「真的想放棄了。」

林旺山說,經宜蘭縣政府鼓勵、輔導後,農場現在交給第二代經營,也另闢室內養液栽培系統,未來以鋼骨溫室抵抗颱風,估計可減少8成損失,盼農場能愈做愈好,第二代也能朝模範農民目標邁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