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06

想要限量版乖乖 快打流感疫苗

#地方 #台南 #公費 #疫苗 #注射 #政策

記者曹婷婷/台南報導

今年公費疫苗10月1日開打,疾管署發給台南市流感疫苗46萬劑,目前已注射約25萬劑,超過5成。其中,以校園施打率最高、占7成,65歲以上也有4成多;不過,50歲到64歲注射率偏低,該年齡層總人數42.7萬人,目前僅4萬多人注射。

台南市政府積極宣導、呼籲民眾接種流感疫苗,台南市長賴清德昨天更親自率領台南市各大醫院的院長、副院長以及市府的局處首長,挽起衣袖注射流感疫苗,提醒大家要趕快注射。賴清德說,他刻意等到這天才打針,與副市長顏純左、衛生局長林聖哲一起帶頭宣導。

林聖哲指出,公費流感疫苗數量無虞,也正因為公費疫苗施打率高,帶動自費疫苗施打需求,才會傳出自費疫苗大缺貨,疾管署還將釋出8萬劑,暫時解決燃眉之急。有趣的是,疾管署今年更特別訂製1萬2000包限量「流感版」乖乖,目前都已經分送到各地衛生所,相當搶手,民眾想要得到乖乖,就要把握先機。

衛生局疾病管制科指出,今年從年初到現在,流感重症共245人,10月以來僅有18日傳出流感重症確診1例,是一名年長合併有慢性病的民眾,也是因為尚未施打疫苗就染上流感,目前狀況已穩定。

衛生局強調,今年因為積極宣導,也走進幼兒園、國高中施打疫苗,大家接受度都很高,往年大家對於施打流感疫苗多為不置可否的態度,今年則呈現怕打不到疫苗,這也與近來流感重症死亡案例多,民眾施打疫苗意識也抬頭。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