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650

柯P政策髮夾彎 全為清瘡「張金鶚遺毒」?

#租售 #柯文哲 #張金鶚 #房屋稅 #老屋加稅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台北市房屋稅政策「髮夾彎」,由原本擬追溯30年老屋房屋稅,改為房屋總價低於8千萬者「不調整」,平息民眾對於稅率太過沉重的怨聲。律師趙文銘更認為,其實柯文哲已經聽懂大家的心聲,現在改制都是為了改善因張金鶚而起的「可怕的稅」。
 
柯P政策髮夾彎,全為了張金鶚「可怕的稅」。(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柯P政策髮夾彎,全為了張金鶚「可怕的稅」。(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房屋稅政策大改革!台北市原本擬定調高中古屋的房屋標準單價,並且一舉回溯至30年的老屋,讓許多長期持有的自住屋主氣得急跳腳,不過政策卻出現「髮夾彎」大轉變,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北市將朝向房屋總價低於8千萬者「不調整」的方向發展,預估只會有3千戶受到影響,將於明年1月份確定拍板定案。
 
對此,律師趙文銘在東森財經新聞台《夢想街57號》中表示,能看得出政府、財政部想要改革的決心,因為一切的根源來自於前副市長張金鶚一舉調高「可怕的稅」,導致台北市出現只能依靠「無限加稅」尋求財源。
 
趙文銘分析,自從張金鶚調高「可怕的稅」後,台北的BOT地上權招標就全部掛蛋,反觀2014年還有500億元的榮景,就可看出「沒有人敢跟政府做生意」的問題,進而導致政府再也沒有權利金的收入,只能靠著無限加稅惡性循環,「我覺得市長有聽到,所以現在才有改革」。
 
對此,擬定舊版房屋稅的前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也在蘋果日報回擊,柯文哲的改革「令人遺憾」,並指出「台南市賴清德的作法更公平」,「從此就能看出賴清德和柯文哲對於實踐居住正義的差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