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90

台南擬將有機蔬菜入營養午餐 難度高

#地方 #台南 #營養午餐 #有機蔬菜 #農場

記者吳淑玲/新化報導

台南市將提高營養午餐在地食材達15%的目標,新化區長鄭道立希望更進一步將「有機食材」推上學生營養午餐,實際了解後才發現「難度高」,因小農通常拿不出「無毒檢驗合格證明」,有機農場雖有證明,但因定價問題,通常也沒廠商採購。

東林有機農場主人葉俊明表示,他的有機蔬菜通常賣到北部,或是提供給有機團膳的業者,去年聽說台南市要推在地食材,鼓勵學校營養午餐供應有機蔬菜,準備推掉團膳的訂單,但根本沒有學校或得標業者來訂有機蔬菜,他希望自己種的有機蔬菜能夠給在地子弟吃,卻苦無管道。

鄭道立原本希望鼓勵學校營養午餐向在地小農採購,但轄區5所國小校長說,小農通常拿不出「無毒檢驗證明」,受限於規定就無法採購,且目前都是招標後由廠商採購,並未要求採購有機食材,主要是有機米、有機蔬菜訂價通常貴了2、3倍,目前各校營養午餐費用都很吃緊,只能先朝推動「一日有機餐」努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