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912

阿里磅瀑布 陽明山冬季限定

#地方 #瀑布 #陽明山 #國家公園 #海拔 #溪水

記者曾健祐/新北報導

阿里磅瀑布是陽明山國家公園境內第一大瀑布,海拔約600公尺,因位處偏僻,知名度不高;冬季豐水期時,溪水沿著10幾層樓高落差傾瀉而下,氣勢磅礡壯觀,是冬季才能見到的限定美景。

阿里磅瀑布鄰近金山區兩湖里,走竹山古道可抵達,民眾可從陽金公路轉北25鄉道抵達倒照湖村落,從民宅後的竹山古道登山口進入,順著河谷攀登至中繼站土地公廟,再往前行就看見觀瀑平台,最後穿越層層竹林、樹叢,下行亂石河谷,即可一窺瀑布,來回約需4小時。

暖曦生態健行協會理事長李樹金指出,竹山古道直到去年才全面開通,除了到阿里磅瀑布,還可走到竹子山北峰,可遠眺基隆、金山整片海域,風景壯闊。

金山兩湖里長徐燈煌表示,竹山古道早期是居民種植番薯、箭竹筍走出來的道路,農民上山採收農作,挑著扁擔到市區販賣,途中有座日據時期的石砌土地公廟,農民行經均會焚香燒紙錢,祈求往來平安。

他說,阿里磅瀑布屬於峽谷匯流的懸谷式瀑布,因海拔不高,夏天少雨、山區蓄水量低,瀑布就沒有水;但山中保有原始叢林,空氣清淨、溪水清澈,逢夏日好天氣仍有不少登山客健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