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67

塗銷「禁行機車」 桃園試辦到5月

#地方 #桃園 #路段 #車道 #機車 #禁行

記者施鴻基、陳俊智、莊琇閔、楊濡嘉、祁容玉/連線報導

桃園市首次在部分路段試辦內側車道取消「禁行機車」規定,但多數機車騎士仍不敢騎進去,偶有騎進內側車道的機車也讓汽車駕駛人感到混亂,埋怨政府「鼓勵變相爭道」。

台北市去年開放44條路段取消機車禁行內側車道規定,評估發現肇事率未明顯增加或減少,但還不打算全面開放。新北市去年中在永和、中和、新莊試辦,永和中山路由3線道改為2線道,機車可順勢行駛內側車道,不會因閃避公車或違規停放的車輛而發生危險。

高雄市交通局表示,除特別考量交通安全路段外,依現行交通規則,機車本來就能行駛2車道以下道路的內側車道,高雄市只全面禁止機車騎進3車道以上道路的內側車道,以及快慢車分開的快車道。

桃園市府交通局去年11月選定桃園、中壢與楊梅共6處路段試辦塗銷「禁行機車」字樣,開放雙向四線車道內側路段讓機車通行,為期半年,希望增加機車彈性騎乘空間。

試辦至今近兩個月,開放路段無告示牌,多數機車騎士仍不敢行駛內側車道;部分機車騎士則誤認全市路段開放而與汽車爭道,險象環生。

機車騎士范雅萍說,這個想法很好,可是選的路段應該是車流量比較多的地方。汽車駕駛許宗華認為,單純路段可能複雜化,汽車在內車道要擔心會不會A到機車;鄭姓駕駛表示,桃園馬路本來就窄小,60米大道也只有大興西路,什麼都要學別人,只會弄得一團糟。

桃園試辦路段包括桃園區正光路、國際路間的力行路、慈文路段及富國路、春日路間的莊敬路段;中壢區中園路到新生路間的南園二路;楊梅區中山北路到校前路間的環東路及中興路、三民路間的瑞溪路二段、文化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