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26

機車騎上高架聯絡道 警:該路段禁行機車違者可罰

#交通 #高價聯絡道 #機車 #禁行

聯合報 記者吳淑君/基隆報導

國道一號的基隆端起點,從0.0公里處的華表紀念碑,往北銜接基隆市區有700公尺高架聯絡道,日前有網友拍下2名機車騎士騎上聯絡道,還強調類似情形經常上演,引發議論。基隆市警局交通隊解釋,該路段禁行機車,違者可處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款。

貼文網友Peter目擊2名違規騎士從基隆市孝二路騎上高架聯絡道,騎到華表紀念碑前右轉進獅球路,懷疑是住獅球嶺山區居民,Peter也指出,他在孝二路開店,常見年輕人騎車飆上高架道路,此外他每天從中正路走聯絡道上國道、三天兩頭也看到機車騎上來。

基隆市有民眾拍到2名機車騎士,從市區孝二路騎上往國道一號的高架聯絡道,險象環生。圖/讀者提供基隆市有民眾拍到2名機車騎士,從市區孝二路騎上往國道一號的高架聯絡道,險象環生。圖/讀者提供

網友貼文引發熱議,有人認為華表紀念碑到市區都屬市區道路,機車騎士沒有真的騎上國道,應不受罰。但也有人回應,聯絡道也視同國道,機車就是不能上來,機車要上獅球路應改走高架橋下道路。Peter表示,他貼文是想提醒大家,機車騎上高架道路,會遇到從市區要上國道的車流,車速都很快,機車很容易卡在汽車中間等候,非常危險,建議警方裝監視器,主動告發幾次就沒人敢再騎機車上來,避免發生車禍憾事。

基隆市警局交通隊表示,華表紀念碑到市區的聯絡道是市警局執法轄區,可能有人貪圖方便走捷徑往獅球嶺,但該路段明令禁行機車,違者可處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