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67

開價、成交價落差大 選後議價空間恐再增5%

#多空 #預售 #開價 #新屋 #建商 #議價 #預售屋
好房網News記者蘇彥菱/整理報導
 
今年房市受到政經因素干擾,熱度不如以往,就連以往的強力檔期928也銷售低迷,眾多指標型大案皆未能如期推出,建商紛紛以「利空出盡」看待後市,決定在農曆年前來個絕地大反攻!不過,根據《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調查100個新屋指標建案發現,台北市與新北市的開價與預估成交價比大致上落在80到85%間,有些建案甚至明顯脫離行情價。由於建商姿態仍高,預估選後的開價與預估成交價比再擴大約5個百分點。
 
台北市新屋建案開價與預估成交價比較。(好房資料中心)
 
台北市新屋建案開價與預估成交價比較。(好房資料中心)
 
從新屋市況顯示,在政府打房的金融管控下,投資客退場,包括新北市的淡水、五股、林口及新莊,與桃園的中壢(高鐵青埔)、平鎮、八德、大園,加上新竹的新竹市與竹北市,在新成屋賣壓出籠下,開價與預估成交價差比已放大到2成以上
 
儘管928檔期推案及銷售市況低迷,但在建商看來,待九合一選舉完,干擾房市的重大因素變少了一項,許多建案開價依舊高,根據《好房網不動產市場週報》所掌握的市場訊息預估,選後的開價與預估成交價比將再擴大約5個百分點,雙北市開價與預估成交價比將放大至75%到80%,而桃園及新竹幾個投資客明顯退場的區域,開價與預估成交價比則會放大到70到80%。
 
對此,好房網社長倪子仁表示,建商必須要明顯「讓利」予購屋者,讓購屋者對房價有感,才會出手,成交量才可能提升,否則,即使到明年,成交量也不會樂觀。
 
倪子仁認為,自從實價登錄上路以來,各工地的成交市況好壞與否,與建商的訂價脫離不了關係,是故建商如何使開價或成交價能更貼近市場價格,將是成為建案成敗及購屋者是否買單的關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