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22

桃園染病魚池增為6處 擴大監測範圍

#地方 #吳郭魚 #吳郭魚湖泊病毒 #農委會

記者許政榆、張裕珍、侯俐安/連線報導

吳郭魚湖泊病毒疫情擴大,農委會等單位昨天至桃園觀音再度場勘,確診感染魚池由3場增加至6場。農委會將擴大監測範圍,從第一家案例場周邊3公里養殖場,將擴大到5公里,以釐清感染範圍。此外,農委會也已通知全台防疫所,針對轄區內所有養吳郭魚的池子,至少要「肉眼檢查」是否有大量死亡。

吳郭魚湖泊病毒疫情擴大,農委會等單位昨天至桃園觀音再度場勘。(圖/聯合新聞網)

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表示,現在遭到感染的6個養殖場源頭都是石門水庫,昨已到石門水庫採集吳郭魚檢驗,初步看起來水庫沒有吳郭魚死亡,盼疫情能集中在下游處;同時,第一座案例場桃園動保處也沿排水溝檢視是否有死魚。

黃金城表示,南部地區12處魚苗場,已知11個沒有問題,第12個因較晚採樣,仍在檢驗中,最快今天就有結果。

農委會指出,吳郭魚湖泊病毒最早在以色列的野生湖泊裡發現,目前無法確認病毒來源為何?只能先將受感染魚體採樣,待畜衛所檢驗,3天後將會公布檢驗結果。桃園市動保處處長陳英豪表示,湖泊病毒目前無法以投藥改善,加上池水遭感染,僅能先「限制移動」,控制疫情。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科長張瓊霙說,全桃園市共有1882口魚塭,以混養為主,又以吳郭魚為大宗,其中淡水養殖魚塭居多;平時有桃竹查報員負責巡查,桃園爆發疫情,已請查報員逐一拜訪了解。

受感染的觀音漁場業者表示,魚苗是來自嘉義自家養殖場,不是從國外來的,魚苗呈現陽性反應可能是其他因素造成。農委會則認為,雖然魚苗目前看起來仍健康,仍需追蹤檢測健康狀況。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