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6

吳郭魚湖泊病毒病 台現首例

#地方 #吳郭魚 #養殖 #吳郭魚湖泊病毒病 #OIE

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

國內出現首例吳郭魚湖泊病毒病,案例是桃園市某吳郭魚養殖場,該病毒染病後死亡率達到七成,農委會防檢局已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通報,也呼籲業者做好防治。

國內出現首例吳郭魚湖泊病毒病。圖為吳郭魚示意圖。(圖/聯合新聞網)

六月六日桃園市一吳郭魚養殖廠出現吳郭魚大量死亡情況,業者向桃園動保處通報,檢體確診為吳郭魚湖泊病毒病。防檢局說,近年國際陸續出現湖泊病毒案例,包括台灣已有六個國家發現,該病毒目前只有吳郭魚有感受性。

農委會防檢局指出,經參考OIE文獻及專家建議,決議先針對案例場採取移動管制至少兩周,並盡速移除已死亡的吳郭魚,以防堵疫情的傳播,並針對該水域周邊半徑三公里內飼養吳郭魚之魚池進行採檢,了解疫情是否擴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