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117

購屋族看格局 「星光大道」最NG

#格局 #風水 #隱私 #走廊 #居家
好房網News記者蔡孟穎/整理報導
 
動輒千萬的買房大事,慢慢來、仔細看,即使沒有100分的房子,也要買能讓心裡「滿分開心」的房子,除了地點、屋況,會影響身心靈的格局更是重要的一環,而購屋族心中最NG的格局就是這條「星光大道」。
 
不少網友表示,不喜歡家裡有「長廊」的格局。圖為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小走廊則走極簡風格,牆壁上僅擺掛畫或照片,看起來舒服又乾淨。(家具擺飾部分供好房網粉絲參考,非建商販售之配件)(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連會讓房子瀰漫油煙味的開放式廚房都輸了,在購屋族心中看了就搖搖頭的格局,就是「長長的走廊」,即使燈光打到像星光大道,PTT網友多認為,雖然和長輩同住可以增加隱私度,聽到腳步聲能馬上藏東藏西,但長走廊缺乏自然光,又佔坪數,也會有格局不方正的問題。
 
長走廊除了視覺感覺不佳,在居家風水上也是大NG,根據開運家居家風水資訊網指出,居家格局最忌諱像飯店一樣「一條長廊連折一排房間」,感情上容易發生外遇、私奔,另外,如果這條長廊剛好正對大門口,就像是將房子「劈成兩半」,就會形成穿心煞,對家居不利,建議利用屏風或是布簾稍作遮擋,一來也是增加隱私,不會讓人一進門就看光光。
(圖/翻攝自PTT)
不少網友表示,不喜歡家裡有「長廊」的格局(圖/翻攝自PTT)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