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53

應材愛台灣 南科廠動土

#政策 #應用材料 #應材 #南科 #台南

記者李珣瑛/台南報導

全球半導體與顯示器生產設備領導廠應用材料加碼投資台灣,昨(17)日在南科園區舉行台南製造中心新廠動土典禮。應材宣布,未來幾年累計將投資超過30億元,強化台灣的顯示器設備技術能力,滿足全球面板廠對新技術和新設備的需求。

應用材料加碼投資台灣,將在南科園區設立台南製造中心。(圖/應材)

應材在台灣推動顯示器設備零組件在地採購逾10年,已培養出帆宣、千附、日揚、瑞耘、公準及世界科等設備供應鏈。應材看好顯示器產業發展前景,因應日、韓及大陸廠大舉投資OLED面板生產線的強勁需求,在南科興建新廠,規劃2018年10月完工投產。

應材南科分公司原有廠房位於南科七路12號,租用5.73公頃土地,投資約6.6億元,近三年每年營收約在20億元左右。此次加碼投資顯示器生產線,在南科北園三路再租5.1公頃土地擴建廠房,新廠落成後,可望挹注營收及獲利。

應材表示,在台灣興建的第二座顯示器設備製造中心,是為滿足客戶對液晶顯示(LCD)十代以上大型面板(2940mm x 3370mm)生產設備,以及有機發光二極體(OLED)設備的高度需求。

由於大尺寸電視(60吋以上)市場快速成長,加上OLED顯示器獲得智慧型手機採用,新一代行動裝置螢幕市場持續激戰,大幅提高對應材各種顯示器設備的需求,現有台南製造中心產能已滿載,興建新廠勢在必行。

應用材料資深副總裁暨新市場與服務事業群總經理阿里.沙勒普爾(Ali Salehpour)指出,全球朝資料中心發展已形成趨勢,民眾更仰賴以視覺為主的資訊,為顯示器技術開拓各種應用,從電視、行動裝置,到自駕車、擴增與虛擬實境,持續創造龐大商機,擴廠可加強配合客戶的腳步,協助開發更多創新產品。

應材集團副總裁暨台灣區總裁余定陸強調,應材重視台灣的發展,興建第二座顯示器設備製造中心,可與同在南科的顯示器研發實驗室(TDL)與製造中心相互搭配,強化應材對投資台灣市場的承諾。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