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06

誠品上海夢碎 深圳展店也不妙?

#商圈 #誠品 #吳清友 #上海 #吳旻潔

記者何定照/台北—上海報導

誠品書店董事長吳清友昨晚病逝,享壽68歲。2015年,誠品首度進軍大陸在蘇州開店時,吳清友曾說下一站將在上海開店;不過在大陸的台灣文化人士指出,誠品之前有意進駐的上海高樓地標「上海中心」,早已另行招商,誠品上海夢確定夢碎。

誠品2015年就喊出要開上海店,如今已確定夢碎。(圖/誠品生活)

誠品蘇州店總監郎正中對上海開店受阻一事表示,他事忙暫無法回應;誠品公關也表示,對此不便回應。

誠品2015年就喊出要開上海店,據了解,一開始是浦東政府積極拉誠品進「上海中心」這棟上海最具代表性的高樓,雙方並簽署租賃意向協議。

吳清友女兒、誠品副董事長吳旻潔去年中受訪時也指出,上海店預計下半年開店,並明確描述與上海中心合作52、53樓及B1樓,樓面積將近7000平方米(約2117.5坪),但之後上海店一再延宕。

台灣出版人指出,確實早就聽聞誠品上海店受阻,原因是浦東政府要保護當地書店。不過在大陸的台灣文化人士指出,若說浦東政府要保護當地書店,北京等地都跟日本蔦屋書店要合作了,認為「保護政策」只是陸方說辭。

消息人士指出,誠品上海店遭封殺,誠品也只能悶著頭,以免影響蘇州店。

蘇州店是在新政府上任前就已開店,才未受影響;至於誠品計畫明年在深圳開店一事,依上海店受阻情況看來,恐怕也不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