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0

烏來延管開工 告別天空水管

#地方 #烏來區 #天空水管

中國時報記者  譚宇哲/新北報導

新北市烏來區因位處山區水質水量保護區,接管用地取得不易,衍生「天空水管」接管奇景,新北市府去年向中央爭取1.18億元自來水延管工程經費,10日上午開工,預計明年12月底完工後,烏來、忠治兩里約197戶民眾就有自來水可用,揮別天空水管。

鑄鐵管耐震防漏佳

烏來區主要人口集中烏來里及忠治里,全區目前有約1800戶大多仰賴簡易自來水系統,2015年蘇迪勒颱風來襲,造成忠治里簡易自來水系統嚴重受創,因山區地勢高,自來水接用不易,住戶經常苦無水管引水,只能仰賴山泉水或是自行載水解決。

新北市烏來區因接管用地取得不易,衍生「天空水管」接管奇景。(譚宇哲翻攝)

新北市烏來區因接管用地取得不易,衍生「天空水管」接管奇景。(譚宇哲翻攝)

新北市水利局指出,烏來區自來水延管工程預計在烏來里及忠治里新設總長約7500公尺、管徑約100及200mm的新式自來水延性鑄鐵管,除確保飲用水品質,耐震度、防漏性及年限也大幅提升。

水利局表示,工程分別設置了6座100噸及500噸的配水池及加壓站,自來水水源供應除當地桶後溪水源外,將新增北水處的翡翠水庫水源,預計2020年12月底完工後,全烏來區將有三分之一、約600戶完成自來水接管,其餘用戶則可透過簡易自來水系統引用水源,忠治里天空水管景象將走入歷史。

新增翡翠水庫水源

水利局提醒,民眾應盡速向台水公司申請自來水,可搭配施工進程,大幅節省申請給水外線時的道路銑鋪費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