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2

五大次產業 營運報佳音

#理財 #次產業 #營收

工商時報記者林燦澤/台北報導

上市櫃公司6月營收10日出爐,其中電子的散熱、IC設計、遊戲,以及傳產的生技、製鞋等五大次產業15家公司6月營收表現亮眼,尤以泰碩(3338)、超眾(6230)、傳奇(4994)、龍燈-KY(4141)、鈺齊-KY(9802)等5家6月營收的月增幅及年增幅都達到兩位數,支撐股價高檔區震盪。

儘管7月進入除息旺季影響指數蒸發,但近期大盤指數持續季線上震盪,台股回歸基本面,上市櫃公司最新公布6月營收業績,及陸續公布自結上半年財報,受法人關注,也將影響操作策略及個股走勢。

五次產業相關公司6月營收亮眼。(工商時報記者林燦澤/製表)

五次產業相關公司6月營收亮眼

根據台新投顧彙整資料顯示,業績強勢族群至少有電子的散熱、IC設計、遊戲,以及傳產的生技、製鞋等五次產業;散熱族群的泰碩、超眾以及力致,6月營收年增幅都超過10%,泰碩及超眾兩家業績成長股之年增幅各達41.24%、26.63%,而且較5月業績的月增幅分別為14.93%、17.17%;力致6月營收的年增幅及月增幅各為16.35%、7.16%。

IC設計的矽創、新唐、致新,遊戲的智冠、鈊象、傳奇等,分別有產業市場成長以及進入暑假營運旺季,表現不遑多讓,矽創及致新兩公司6月營收的年增幅各達30.57%、24.80%;遊戲鈊象6月營收年增幅達68.01%,傳奇在去年低基期,月增幅以及年增幅都相當可觀。至於傳產的生技及製鞋6月業績也有佳績表現,生技的喬山、龍燈-KY、金可-KY,以及製鞋的豐泰、鈺齊、達新等,喬山以及龍燈-KY兩公司年增幅超過15%,製鞋的鈺齊6月營收13.84億元,月增幅及年增幅各達17.28%、27.26%。

日盛投顧協理鐘國忠表示,散熱、IC設計、遊戲,以及生技、製鞋等產業相關公司,第三季營運展望仍佳有利於延續業績表現,支撐股價呈現較佳走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