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95

重量級法說秀 登場

經濟日報記者王皓正/台北報導

台股昨(9)日震盪回檔,指數力守10,700點關卡,因時序進入法說會旺季,南亞科(2408)、大立光、正隆、台積電、智原、友達等,將接續舉行法說會,市場莫不寄望法說中能稍來好消息,為盤面多頭注入強心針。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在上市櫃公司陸續公布6月營收後,除權息行情表現依舊是市場焦點,尤其是台積電填息走勢先強後弱,讓多頭擔心後續包括鴻海、大立光除息後股價表現。

市場莫不寄望法說中能稍來好消息,為盤面多頭注入強心針。 (聯合新聞網)台股今日蘋概三王大立光(3008)、台積電及鴻海齊漲,領軍蘋概股、IC設計股等電子股強彈,推升大盤指數順利收復年線,盤中一度衝達10,506點。聯合報系資料照

不過,現階段台股也即將進入季報、半年報的密集公布期,財報效應將會達到高點,「在各家上市櫃公司財報即將陸續出爐的情況下,個股股價預料將會震盪加劇」。

加上時序也將進入法說會召開期,多家重量級公司在法說會上所公布的財報數字或營運展望,都將受到法人密切關注,「預料各家法說會後公布的內容,將直接影響到整體盤勢發展。」黃文清認為。

根據統計,自即日起至7月底,目前已有十家上市櫃公司,已公告將陸續舉行法說會。

各別公司方面,市值超過千億元的大型企業,包括台積電、中華電、大立光、台灣大、南亞科等;另外,友達、正隆、牧德、智原等,市值也在百億元以上。

至於法說會召開時程,10日有南亞科;11日大立光;12日正隆;18日台積電;19日鈺太;23日智原;24日牧德;25日台灣大、友達;31日中華電等。

兆豐國際投顧董事長李秀利表示,這些上市櫃公司法說會中,對下一季所發表的展望內容,將對後續股價有連動影響。整體而言,電子業第2季獲利應符合預期,下半年電子產業成長動能有望轉強,可逢低布局季報佳族群。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