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46

北台天涼沒用 水庫還是渴

#地方 #天氣 #氣象 #鋒面 #降雨

聯合報記者吳姿賢、侯俐安/台北報導

鋒面來襲,昨天北台灣高溫只有廿五、六度,相較前兩天下滑近十度,中南部地區午後對流旺盛,替花蓮、高雄及屏東帶來不少雨勢,不過水庫見底的台南地區仍難解渴。氣象局表示,周日前都是類似天氣,北部、東北部較涼,南部及花東午後有雨。

相較五月底連日高溫飆上卅六、七度,昨天北台灣最高溫出現在凌晨廿七點六度,白天後下滑到廿五、六度,晚間更只有廿二度左右。

鋒面來襲,北台灣高溫較前兩天下滑近十度,傘下的民眾帶著笑容,期待下雨降溫,也稍解水荒壓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鋒面來襲,北台灣高溫較前兩天下滑近十度,傘下的民眾帶著笑容,期待下雨降溫,也稍解水荒壓力。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今天仍受鋒面影響,北部、東北部早晚偏涼,桃園以北及宜蘭高溫約廿七至廿八度,其他地區高溫可達卅度以上。

至於外界擔憂下周恐有雙颱夾擊,林定宜表示,目前菲律賓東方海面跟南海各有一個熱帶擾動,但現在兩個都仍不是熱帶性低氣壓,僅是大季風帶裡的擾動,能否順利發展成熱帶性低氣壓或颱風,周日、下周一會比較明朗。

目前看來南海熱帶擾動發展較快,預計在周日可成為熱帶性低氣壓,甚至更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