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617

吹冷氣買菜 士東市場像精品店

#地方 #市場 #買菜 #吹冷氣

聯合報 記者陳靖宜/台北報導

許多人對傳統市場的想像,大多是半戶外、用傳統彩色大傘遮陽的攤販,商家販售的魚肉、蔬菜隨意擺在木板上,地面也總是濕漉漉。一到夏天,逛市場更讓人熱得吃不消,若攤商沒做好保鮮,就怕食物不新鮮。

不過台北「士東市場」卻扭轉傳統市場形象,以木箱裝菜、鮮肉入冰櫃,市場不只沒有異味,地板也非常乾燥,婆婆媽媽逛場還有冷氣吹,買菜宛如逛百貨公司。

士東市場跳脫傳統市場印象,室內不但有冷氣,地上也不髒亂潮濕。 記者陳靖宜/攝影士東市場跳脫傳統市場印象,室內不但有冷氣,地上也不髒亂潮濕。 記者陳靖宜/攝影

士東市場兩年前因樓地板漏水整修,不少店家也藉此轉型,許多蔬果店改以歐美市場擺設當藍圖,水果以木、藤和竹籃盛裝,蔬菜也有別於傳統市場用塑膠漏網、塑膠籃分裝,一把把放在木箱中,在燈光照射下,格外新鮮可口。

士東市場位於北市天母區,該區居住的外國人士較多,士東市場也賣起來自世界各地的百貨商品,讓市場有如小型美食精品聯合國。

為改變傳統市場垃圾隨處丟的印象,士東市場攤商自組自治會,要求攤商將垃圾、廚餘餐渣集中於市場的垃圾場處理,垃圾與市場販賣區分開,也少了異味、蚊蟲。

逛市場逛餓了,民眾還可到市場二樓吃熟食小吃,有三明治輕食,也有簡餐等,今年初起,士東市場還能以悠遊卡消費,不只市場環境新穎整潔,電子支付購買商品也成為全國第一個可用悠遊卡買菜的傳統市場。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