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9

北農業務推廣費爭議 吳音寧:完全合情合理

#地方 #北農 #吳音寧 #推廣費

聯合報 記者翁浩然╱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昨天遭台北市議員陳重文指控,利用「業務推廣費」補助地方活動、為民進黨綁樁,陳於下午總質詢更爆料吳上任後,近9個月來,每月業務推廣費平均花30萬元送禮給貴賓,還在民進黨北市黨部黨慶時,花業務推廣費贈送60瓶洋酒給黨部;吳則親上火線強調,沒有綁樁,使用經費都符合公司規定。

針對陳重文質疑吳音寧去年到今年陸續花至少22萬元業務推廣費,補助或買禮品給吳音寧表哥黃盛祿當鄉長的彰化溪州辦地方活動,涉嫌替民進黨綁樁。吳音寧在總質詢時強調,「完全合情合理」,也不是替民進黨綁樁。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右2)被爆涉用「業務推廣費」買60瓶洋酒,送給民進黨北市黨部辦黨慶,吳親上火線解釋,一切合情合理。 記者翁浩然/攝影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右2)被爆涉用「業務推廣費」買60瓶洋酒,送給民進黨北市黨部辦黨慶,吳親上火線解釋,一切合情合理。 記者翁浩然/攝影

吳音寧表示,業務推廣費主要花費在北農業務相關的17個產地縣市,外單位有相關申請都會由公司會審核後才給予補助。去年補助彰化溪州的黑泥季是彰化縣很重要的農業活動,由公司與文化部、台酒、彰化縣政府文化局及客委會共同贊助。

陳重文也繼續質疑士林海芋季、北投桶柑季都沒補助;北農除溪州鄉公所外,還有補助誰,並要求吳列舉,否則就是獨厚溪州鄉。吳音寧則回應還有內門鄉、水里鄉,卻說不出補助什麼、多少錢。

陳重文還爆料,吳上任後,去年7月到今年4月,每月業務推廣費平均花30萬元送禮給貴賓,花了將近270萬,送給「貴賓」水果、茶葉、年菜等禮盒,每筆1萬到10多萬元不等;還在民進黨北市黨部黨慶時,花業務推廣費贈送60瓶洋酒給黨部,讓北農成為民進黨綁樁的金庫。

吳音寧則解釋,使用業務推廣費都符合公司規定;而貴賓不是單指一個人,農民也是貴賓,農民團體來拜訪,公司也會贈禮給多人,全都以貴賓統稱,包含過年過節給議員等送禮等。

陳最後也要求代表北市的北農董監事清查業務推廣費明細,北市府則承諾在1個月內會調查,近期會盡速安排會計師等人員前往查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