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844

送菜掀波 吳音寧:1.9萬小事 抱歉連累社福團體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 #北農 #吳音寧 #社福團體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北農是民間公司,整件事合情合理合法」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被爆用業務推廣費買蔬菜殘貨,7成送回自家鄉親,除引發議員批評,北檢也接獲檢舉分案調查。為此,今年3月8日後未曾公開露面的吳音寧,昨在北農董事會前開記者會,她說,北農是民間公司,整件事情合情合理合法,對於1萬9千多元小事造成這麼大風波,連累社福團體感到抱歉。

吳音寧表示,農產公司官股沒過半,並不是公務機關,2月27日當天因急於處理殘貨,不捨蔬菜報廢,所以用總經理業務推廣費1萬9千元買下殘菜,送菜給社福單位,程序上沒有問題。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昨天說明2月底購買殘貨贈送社福團體,表示一切是合情合理合法。 記者林伯東/攝影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昨天說明2月底購買殘貨贈送社福團體,表示一切是合情合理合法。 記者林伯東/攝影

而7千多公斤蔬菜送回溪州家鄉,吳說,當下時間匆促,只想到如何送到需要食用的人手中,不讓農民辛苦種植的蔬菜報廢。她口氣激動地說,這是一個1萬9千元的小事情,卻讓台北社福團體、大庄公益食堂、溪州鄉親因她受波及,對此感到抱歉,「老人被指吃到1.9萬元的蔬菜是圖利,心情是怎麼樣?」

外界質疑捨近求遠,且溪州鄉長是吳的表哥,為何沒避嫌?吳音寧說,過程中,她沒有打一通電話告訴溪州鄉長黃盛祿,他也完全不知情。至於為何不請董事長陳景峻協調社會局幫忙,吳則回應,她一整晚都在處理蔬菜拍賣,所以沒報告。

議員:混淆焦點 市場處:應用適合項目費用

踢爆吳音寧送菜爭議的市議員王欣儀表示,吳音寧混淆焦點,外界並非質疑受贈的老人食堂,而是吳用業務費用購買,卻獨厚關係密切的團體。她也批評,吳音寧一直說要建立制度,但以購貯基金購買殘菜已遭市府打回票,她在記者會中也沒提出未來做法,看不出來有說明和解決誠意。

市場處表示,北農要用自己的經費做公益是好事,但是應用適合的項目費用,也應在外界質疑時說清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