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66

被指用業務費買菜送家鄉 吳音寧:北農是民間公司

#政策 #吳音寧 #北農 #社福團體

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即時報導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因一連串風波,今天下午董事會前出面開記者會回應說明。她表示,首先想說的是,台北農產是一間官股成分沒有過半的民間公司,並不是公務機關,總經理業務推廣費的運用,就是符合公司的規範來使用。回到2/27那天,公司用我總經理的業務推廣費一萬九千元,買下可能面臨要被報廢的蔬菜,送給社福團體,不僅是合情 合理 合法,而且在227之後,公司也經啟動相關的研議程序,和社福團體保持聯繫,研擬最重要的是要把事情制度化 ,以後如果不小心再遇到這樣情形。 

吳音寧還原227的情況表示,早上7點55分,請主秘傳了訊息給市場處,因為到貨量非常多,預估可能會有殘貨產生,請示是否能動用購貯基金來購買蔬菜送社福團體。市場處8點多回應,這是一個好事,可是購貯積金的項目不太適合,請公司自己找經費買下這些蔬菜。北農也有跟農糧署報告相關情形,整個團隊從226晚上六點多,到227跟農糧署、市場處報告這個事情,我們整個團隊還再非常努力認真的一直拍賣。所以拍賣過程延續到11點半,團隊真的非常認真了,最終還是有一小部分蔬菜沒有賣完。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因一連串風波,今天下午董事會前出面開記者會回應說明。  (圖/聯合新聞網)

我認為那些蔬菜是農民辛苦種植送來台北,我不捨者些蔬菜這樣報廢掉,最後決定以北農總經理業務推廣費一萬九千買下這些蔬菜,送給社福團體。對於其後衍生出來的一些風坡,造成受贈單位及社福團體反覆被打擾,我感到很大的抱歉。這是一個一萬九千元的小事情,造成台北的社福團體、大庄公益食堂、溪州鄉親因為她受到波及,對此感到抱歉。但也因此,公司也朝向制度化建立,以後可以因應這樣的情形。她也難掩怒氣說,老人被指吃到1.9萬元的蔬菜是圖利,心情是怎麼樣?

媒體詢問吳,為何要送菜回溪州家鄉?吳音寧表示,市場下午3時需要清空,時間非常有限,只有兩個多小時內要把蔬菜送給可以合理使用的人手上,她很感謝親自來北農載菜的社福團體,但載走的量和速度實在是沒有辦法消化,所以她也感謝有熱心的司機願意免費義務做公益。

大庄老人食堂一天有一百多位老人家在那裡吃飯,是獨居的老人家,我深知這個食堂是怎麼辛苦經營,這樣的食堂對農村來講,有多麼重大的意義。所以這些菜與其被當垃圾丟掉,我想到的是讓這些菜可以好好食用,所以想到大庄老人公益食堂。吳音寧強調,在過程中,她沒有打一通電話告訴溪州鄉長黃盛祿,他也完全不知道這件事。

記者詢問,水尾社區發展協會算是社福團體?吳音寧回答,她不知道該怎麼界定社福團體,但是她知道,菜送到地方去可以被真正食用,並不是浪費,是給需要的弱勢者食用。記者追問,為何不報請董事長陳景峻協調社會局?吳音寧回應,她一整晚都在處理蔬菜拍賣,所以沒有跟陳景峻報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