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7

柯市長撂話 收回房子不給經營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 #北農 #吳音寧 #柯文哲

中國時報記者張潼、吳堂靖/台北報導

北市市場處以「議員索資遲交」開罰台北農產運銷公司115萬,但傳出北農認為市府開罰於法無據,不但不打算交罰款,還不排除與市府對簿公堂。市長柯文哲26日撂狠話,北農批發市場、停車場都是市府所有,「把房子收回來,你去哪裡經營?」

議員日前指出依經營管理行政契約,北農不得拒絕提供資料給市場處考核,再由市場處提供議會,但議會卻沒拿到資料,依法每日可裁罰5萬元,市場處火速對北農開罰115萬,卻傳出北農打算提行政訴訟反擊。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左),一旁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兩人先前曾在質詢時一起同台。(姚志平攝)

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左),一旁為台北市長柯文哲(右)。(姚志平攝)

柯文哲昨隔空對吳音寧喊話,專業經理人把事情做好,但台灣社會包括議會、媒體本來就是「妳喜歡也好,不喜歡也好,還是要應付。」至於北農可能直接循法律途徑反擊,柯文哲則狠嗆「批發市場是北市府的、停車場也是,都是北市府的,把房子收回來,你去哪經營?」

北市府近日為了事權統一,發文要求農委會讓售北農股權,但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反倒希望市府把股份賣給農委會,柯不滿說,批發市場要花145億改建、環南市場55億,整個要花200億以上,全部改建完然後給你經營,有那麼好的事?

對此,北農回應,市場處未正確理解行政契約規定,開罰於法無據,基於尊重議員問政,北農收到市場處書面通知後均盡速回覆,若回覆資料不夠完整也都再次回覆,市場處卻逕行開罰,難以接受。

不過,市場處高層昨一反常態說,這件事應該由北農代表人董事長陳景峻出面回應,到底要不要罰款或提起行政訴訟。市府還未收到相關公文,但目前也考慮透過提高租金或收回停車場方式制衡北農,預計8月底總質詢前定案。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