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184

長照悲歌!可惡看護呼巴、重摔樣樣來 事前市府早獲投訴

#地方 #安養院 #享壽長照中心
好房網News記者黃靖惠/綜合報導
 
台中烏日「享壽長照中心」看護虐待老人三段影片今天流出,震驚社會,影片中老人被強壓在地、重摔、呼巴掌等惡劣,令不少子女看完後怒火中燒,而主管機關中市府今天證實,事前早有人檢舉,全案經了解後,一名與看護追逐長者疑似嬉鬧中摔倒瘀傷、另名被壓制在地長者因具攻擊性,經過家人首肯予以保護性約束處理,至於另一名被呼巴掌的長者,目前仍在了解實情。
 
「享壽長照中心」為私立長照安養中心,兩年前由烏日澄清醫院副院長蘇俊忠創辦,如今二連三被爆出虐待老人事件,由一名離職員工提供監視器畫面,向媒體爆料指控,該中心看護有毆打虐待老人行為,從影片中可見老人被壓制在地、甚至有被呼巴掌的情況。
 
位於台中烏日享壽長照中心驚傳看護虐待老人。圖/Googlemap
位於台中烏日享壽長照中心驚傳看護虐待老人。圖/Googlemap
 
對此主管機關中市政府社會局青福利科社區蘇督導說明,針對該安養中心今年2月、3月被投訴,指控外籍看護虐待老人,立即無預警執行查核,經調閱監視器,發現有長輩與外籍看護工疑似嬉鬧追逐過程不慎摔倒,導致身上瘀青。
 
至於另名長輩被壓制在地影片,她說明,經了解後,發現該名長輩有攻擊行為,看護採取自我保護的壓制措施,事件爆發後有通告家屬,而且也取得家屬同意,予以保護性約束處理。
 
蘇督導解釋,社會局針對每間私立長照中心稽核項目,包括每年無預警日、夜2次稽查,並安排專家、學者陪同前往訪視,再來每4年作一次定期評鑑,主要針對消防安檢、看護人力配置、床位是否超量等項目。
 
至於外籍看護呼老人巴掌個案,他說明,訪視該個案因失智無法陳述當時情形,加上該名外籍看護工已離職,所以全案仍在調查中,如查証屬實將依老人福利法規定,裁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並公告其姓名,涉及刑責者,應送司法機構偵辦。
 
此外,記者今天下午4時10分致電享壽長照中心,該中心院內護理人員表示,稍晚會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至於何時召開則說不清楚,截至下午4點34分仍未回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