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50

安養院轉型公托中心 阿公阿嬤童樂

#地方 #安養院

記者陳珮琦/新北市報導

「各位小朋友好,爺爺今天要講龜兔賽跑的故事… 」84歲的林孔泉是永和中興公共托育中心的銀髮志工,也是同棟大樓安養中心的「最年輕」的爺爺,永和中興公共托育中心是新北市第13所公托中心,提供0至2歲嬰幼兒日間托育,還結合耕莘醫院提供嬰幼兒早療篩檢服務,最大特色是親子藝童館,有像林爺爺一樣的銀髮志工阿公阿嬤會來為小朋友說故事。

永和中興公托中心是新北市第13所公托中心,今天開幕,84歲林孔泉爺爺(左)準備了「龜兔賽跑」故事,今天一早說給市長朱立倫和小朋友聽。 (圖/陳珮琦)

永和中興公托中心今天開幕,一早吸引許多家長;中和的呂小姐抱著七個月大的小寶貝,對公托中心的空間、設備和保育人員讚不絕口。她說,看了很多社會新聞,不放心把小孩交給一般保母帶,之前登記住家附近的中和南勢角公托中心,結果排了200多號,無法擠進,一聽到永和中興公托中心開幕,「這次希望能抽中」!

新北市長朱立倫上午和兒童局長張秀鴛、社會局長李麗圳為永和中興公托中心揭幕。朱立倫表示,新北市迄今已成立13所公托中心,接下來農曆年前還有淡水也要成立公托中心,而每家公托中心報名都是超過2、300人,除了因為家長有信心,更代表社會有需求,因此未來新北市要成立32所公托中心為目標,讓更多的家庭能夠享用平價、優質的公托服務。

永和中興公托中心位於永和區國光路116巷2號,原是中興老人安養中心,由於目前僅剩十位老人家,市府將二、三樓空間活化使用,改為公托中心,一樓維持老人安養,因此也首創托老與托幼代間融合的服務。

社會局長李麗圳說,永和中興公托中心提供75名日間托育名額,今天下午和2月2日上午10時半及下午2時半,各有一場家長說明會,登記日期自即日起至2月6日下午5時止,2月7日下午2時公開抽籤,預定分別於2月21日及3月1日正式收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