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13

公務便道要封 樹林盼設交流道

#政策 #國道 #計程收費

記者鄧桂芬/樹林報導

國道計程收費預計下半年度上路,全台連接鄉鎮道路的40處公務便道將全面封閉。立委黃志雄昨天和高速公路局人員到國道三號樹林段公務便道會勘,盼交通部加速通過公務便道改制交流道的審議,讓樹林區交通更便利。

國道計程收費預計下半年度上路,全台連接鄉鎮道路的40處公務便道將全面封閉。 (圖/鄧桂芬)

國道三號在土城區和三峽區都有交流道,唯獨樹林區沒有,公務便道因此成了樹林地區民眾通行的「秘道」;但公務便道寬度過窄,上下班車流量又多,民眾都希望拓寬出入口,方便居民進出。

黃志雄表示,因計程收費即將上路,公務便道將封閉,高公局應改為交流道,便利民眾通行;目前草案已送交通部審議,希望能用最少的費用和最小的面積達到期望。

高公局說,只要地方政府提出的草案可行性高,通過後會聽取當地民眾意見;樹林公務便道附近因用地小,若要改交流道可能參考林口「鑽石型」設計,不採占地面積較大的「木樹葉型」和「蝴蝶型」。

高公局表示,樹林收費站在計程收費上路後會撤除,外側車道不會減速行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