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31

保安新陸橋多了電梯 年底完工

#政策 #新北環快 #跨堤陸橋

記者黃福其/板橋報導

新北市側環河快速道路28日全線開通,當初配合環快施工拆除的保安跨堤陸橋,市府規畫施作有電梯、監視器及無障礙坡道,且可供自行車通行的「跨堤陸橋」,方便民眾到高灘地遊憩,預計5月發包、年底前完工。

新北市側環河快速道路28日全線開通,跨堤陸橋完工後可供一般民眾使用,對當地長者及單車族、身障人士到堤外遊憩尤其便利。(圖/內政部營建署網站)

工務局長高宗正說,市側環快保安路匝道前原有一座保安陸橋,是中正橋水門到永和橋水門2公里多路段唯一的跨堤陸橋,先前配合環快拆除後,因調查發現每天行人及自行車進出達772次,跨堤陸橋確有必要而決定重新興建。

市府與營建署協商後,決定在舊橋原址打造穿越高架道路的陸橋,經費僅2千萬元,且功能更多;營建署已在永和環快高架快速道路橋身鋼梁預留橋孔,連同環河西路上方橋身,長達32公尺。

市府工務局規畫在環河西路人行道旁,興建高約7公尺、總載重1000公斤且可運載自行車的電梯塔,另在堤外興建無障礙坡道,可通往永和綠寶石公園第二期的步道、田徑場、籃球場及棒球場等設施。

工務局說,新北市側環快全線有十幾座陸橋,保安陸橋是唯一有電梯、監視器、無障礙坡道的跨堤陸橋,完工後可供一般民眾使用,對當地長者及單車族、身障人士到堤外遊憩尤其便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