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51

東亞青運取消 飯店業:政府忽視兩岸關係

#東亞青年運動會 #東亞青運 #地方 #觀光 #飯店

聯合報 記者黃寅╱綜合報導

東亞奧林匹克委員會(EAOC)取消2019年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在台中市舉辦,經濟層面受衝擊最大的就是飯店業。台灣特色飯店聯盟總召胡智鈞感嘆,如果台灣仍堅持「鎖國」,忽略兩岸和諧的重要性,這類的事還會層出不窮。

據了解,第一屆東亞青年運動會在台中市舉辦,並未特別興建選手村而是規劃住飯店,如今約2300名選手和相關人員不來,賽事期間的飯店住宿商機就因此沒了。

為彼此拉抬生意,嘉義的飯店業者日前加入台灣特色飯店聯盟。圖/摘自胡智鈞臉書為彼此拉抬生意,嘉義的飯店業者日前加入台灣特色飯店聯盟。圖/摘自胡智鈞臉書

胡智鈞說,自從陸客不來,各家飯店住房率都很低,沒有不哇哇叫的,但政府不重視,想用新南向政策帶動東南亞國家觀光客彌補少掉的陸客缺口,但如果真的有效,恐怕也是10年後,「業者撐不了那麼久!」。

他說,東亞青年運動會被取消主辦,也許很多人又會把箭頭指向大陸杯葛,怪大陸打壓,但事實上,政府為什麼不搞好兩岸關係?明明國際間都知大陸就是很重要的市場,但政府卻因意識型態而刻意忽略。

胡智鈞說,為了互相拉抬生壓,飯店業者們想辦法組成聯盟,也有大陸的飯店協會、聯盟想要聯誼、加入,但是連對方想要來台,政府都「不給件」所以如今不是大陸不想與台灣友好,而是台灣自我封閉、鎖國。如果政府的心態、做法不改,未來像東亞青年運動會被消取這樣的事應該不會少,飯店業者的處境也會更艱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