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221

0租金!建商借桃市玩「創藝」

#地方 #興光堡壘 #租金 #0元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桃園市青年事務局「興光堡壘─桃園青年創藝聚落」昨天首次對外亮相,會場原本是璟都建設800坪生活形象館,位在中路精華路段,一年租金行情少說4000多萬元,因為推案告一段落願轉型做公益,市長鄭文燦出面成功爭取使用5年0租金。

璟都建設董事長黃國明說,會同意0租金是因為先前與市長鄭文燦有約、交換市政建設意見,雙方對璟都生活形象館的使用有共識,沒多想就答應0租金,公司財務部一度以為要租給市府,後來才知道不收租金。

璟都建設公司在桃園中路段的生活形象館是黃金地段,提供青年局使用5年0租金。 記者鄭國樑/攝影璟都建設公司在桃園中路段的生活形象館是黃金地段,提供青年局使用5年0租金。 記者鄭國樑/攝影

黃國明表示,當初打造生活形象館斥資1.4億元,同意市府使用5年0租金,等於少收數億元租金,但是幫助和參與市政建設這樣做絕對值得。

青年局肯定建商「讓利」數億元,表示因為桃園青年大型和多功能活動場地很少,市立場館都訂有租金規則,場租動輒2、3萬元,學生無力負擔,「興光堡壘」可以規畫多個不同功能的場地,不收租金而且天天開放。

鄭文燦說,市府已編列約800萬元預算進行內外部整修、提供進駐設施等,規畫多元互動教室、多媒體播放室、樂團彩排室、互動討論教室及戶外大型展演空間,除可提供社團活動,青年局也會引進創客空間舉辦各種課程及訓練,成為年輕人展現能量的新舞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