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60

政策買票?政院通過0-2歲童家長每月6千補助

#托育補助 #新制 #賴清德 #曾銘宗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朱冠宇/綜合報導

行政院周四(7/26)通過「少子女化對策計畫」,並由行政院長賴清德拍板定案,8月1日起非六都縣市的家庭中,若有0到2歲的幼兒交由保母或托嬰家庭照顧,家長可直接獲得最多每月6000元的補助。不過由於這項政策的宣布及上路時間相當緊湊,加上6都與非6都縣市實施時間不同,引來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質疑,這項政策是否有買票之嫌?

賴揆公布,托育補助新制,自今年8月1日起,非6都縣市從原本規畫補助保母或托嬰中心的補助金,改為直接補助家長,且一般家庭每月最多可領6000元、中低收入戶8000元、低收入戶1萬元,至於6都實施已久的托育補助方案,明年將陸續協調落日時間,預期將在在明年8月實施,讓全國發放育兒津貼的標準一致。

托育補助新制從拍板到正式上路僅有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遭質疑有政策買票之嫌。(好房網News資料中心)

現在台灣生育率逐年下滑。(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但這項新制從宣布到正式上路僅有短短不到一個禮拜的時間,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就質疑,在接近選舉的敏感時刻,如此倉促的政策上路時間,很難讓人不做政策買票的聯想。此外,曾銘宗也對非6都縣市先執行新制感到不以為然,為何這項政策不是全國一體適用,反倒是6都要等到1年後才能享受到新制,因此曾銘宗呼籲賴清德,應該將政策上路時間不一致,以及托育新制所花費的經額,和費用是否由中央埋單一併講清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