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5

立院新會期 藍促治水 「不可再推給上帝」

#政策 #政治 #賴清德 #Kolas #Yotaka #曾銘宗 #治水 #淹水

中國時報記者郭建伸、周毓翔/台北報導

立法院新會期將開議,行政院院長賴清德周五(14日)將與民進黨團幹部與立委舉行便當會,溝通優先法案的意見。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表示,政院這會期共列100多個優先法案,前40案攸關經濟發展,盼盡速排審。

除時代力量外,立院各黨團有共識9月21日開議,擬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在25日多做一場治水專案報告。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表示,若政院提出的治水方案可行,國民黨也會考慮支持政院編列的預算,但賴清德不能再一直講幹話,推卸給別人或上帝。

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圖/本報資料照片)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本報資料照片)

司改法案是另一焦點。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說,大法庭與《憲法訴訟法》草案可協商處理,《國民參與刑事審判法》草案則在詢答;《法官法》修正案還沒送到,他強調送來就會趕快審。

柯建銘說,新會期預計處理前瞻一期預算解凍案、審查前瞻第二期預算,當中都有治水預算,而現在氣候異常頻傳,治水不應該變成口水,在野黨不必幸災樂禍,呼籲國民黨屆時不要阻擋相關預算,理性思考治水問題。

曾銘宗則表示,下會期主要就是處理公務預算及前瞻預算,他特別提到,前瞻預算關於城鄉建設的部分,第一期編列254億,第二期編730億,其實都用在選舉綁樁,結果南部一淹水就幾千個坑洞,他建議千億預算應該挪用來治水,解決水患問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