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43

被爆大啖魚翅 吳音寧澄清一口都沒吃

#北農 #吳音寧 #魚翅

中國時報記者周毓翔、林縉明、陳燕珩、廖德修/台北報導

面對香蕉、鳳梨價格崩盤,1公斤香蕉只賣1塊錢,創20年新低,國民黨立委昨舉行記者會,痛批政府反應「超芭樂」。立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說,民進黨成立的台農發公司,號稱要建立更好產銷管道,結果自己種蕉用自己產銷管道,與農民爭利,造成農民血本無歸,這難道就是民進黨照顧農民的政策?

李彥秀指出,台農發專案報告提到,將與盤商合作協助產銷運往大陸,顯示民進黨政府的台農發公司也不願放棄大陸市場,但民進黨沒辦法恢復過去馬政府時期大量契作產銷的榮景,因為民進黨的政治主張,讓農民成為重災戶。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中時)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本報資料照片)

針對果賤傷農,農委會啟動5大措施處理香蕉問題,透過擴大超市量販店行銷、採購加工、格外品去化、展售促銷、輔導外銷,以穩定香蕉產銷,預估可調節7460公噸香蕉,穩定產銷。農委會副主委陳吉仲表示,已督導台農發開拓新興市場,自6月8日起每周外銷12噸香蕉至中東市場,預估120公噸,產地採購每公斤至少12元。

農委會說,農產品平均有4成用於加工、6成消費,再處理5至7千噸香蕉價格就可穩定下來,已透過大通路商促銷4千噸香蕉,也要求各加工廠增加處理能量。另外則由政府收購品質尚可、賣相不佳的香蕉,而把品相佳的香蕉留在市場上,這也有助於蕉價恢復穩定。

在蕉價受外界關注之際,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游淑慧昨爆料,北農總經理吳音寧5月11日到高雄視察卻大啖魚翅,吳音寧昨在議會備詢強調,當天到餐廳前不知菜色,看到魚翅上桌後,基於個人理念「一口都沒吃」。

游淑慧質疑,吳音寧人到高雄,應關注農產品價格失衡,特別是蕉價暴跌,10公斤換1顆茶葉蛋。台北市長柯文哲對此緩頰說,人家請客很麻煩,無法審核別人的菜單。柯還笑說,自己常常吃完都不知那是魚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