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59

桃園偏鄉住警器發威大聲作響立功 民宅免燒毀

#地方 #民宅 #火警 #火災 #警報

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綜合報導

桃園市政府全面推動住宅裝設火災警報器,消防局特別重視復興區偏鄉防災宣導及防治工作,5月21日才在復興區辦理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示範社區宣導活動,藉由住警器讓偏遠地區住民更有保障,結果今天就發揮作用。

今天下午約2點31分復興區華陵里10鄰134號民宅發生火災,幸好鄰居聽到屋內裝設的住宅用火災警報器「嗶嗶」作響,知道是偵測到火災,的訊號,馬上向消防局第四大隊巴陵分隊報案,分隊和巴陵派出所趕到現場時住家大門深鎖,屋頂冒出白煙,消防人員於是架梯從窗戶進入,並及時撲滅廚房的火光和煙。

桃園市復興區偏遠住家火警,幸好住警器發出聲響鄰居聽到後報案,消防隊員才能迅速趕到現場。(圖/桃園市消防局第四大隊提供)

桃園市復興區偏遠住家火警,幸好住警器發出聲響鄰居聽到後報案,消防隊員才能迅速趕到現場。圖/桃園市消防局第四大隊提供

經第四大隊指出,火警原因是烹調食物不小心引起,確認無危險之虞後協助排煙後返隊,該戶住家因為警報器發揮作用,避免財物損失也無人受傷。

消防局第四大隊大隊長黃世忠表示,消防局積極推廣安裝住警器,尤其復興區地處偏遠,每當發生火災消防車到達時幾乎已經是全面燃燒的狀況,如果能提早發現火災,就可以立即逃生甚至撲滅火勢,減少傷亡及生命財產的損失。

黃世忠提醒民眾安裝一顆住警器對一般住宅是不夠的,民眾仍須自行購買安裝於居家的客廳、臥室、廚房等,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讓防火安全零死角。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